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拒絕世衛組織去武漢實驗室”的説法不符合事實
2020-05-15 18: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田曉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際合作司監察專員李明柱15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中國非常重視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曾邀請世衛組織來中國現場考察,“拒絕世衛組織去武漢實驗室”的説法不符合事實。

  李明柱介紹,1月20日至21日,中方接待了世衛組織的專家組赴湖北武漢考察,專家組訪問了醫療衛生機構,包括實驗室,與湖北的專家進行了深入交流;2月16日至24日,接待了中國—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分別趕赴北京、四川、廣東和湖北武漢,全方位、深入調研疫情形勢、防控措施、醫療救治、科研攻關等情況,他們也對中國和世界上所有國家就疫情防控提出了非常有價值、有建設性的建議。

  “世界衛生組織從來沒有就參觀某一個實驗室提出過請求,所以‘拒絕世界衛生組織去武漢實驗室’的説法是不符合事實的。”李明柱説,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一直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向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疫情資訊,與世衛組織專家之間建立了技術交流機制,召開了多次技術交流會議。

  當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復雜,中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任務仍然艱巨繁重。在做好國內疫情防控的同時,中國積極開展國際合作。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紹,近日,國家衛健委與中東歐國家以及德、英、日、韓等國的衛生部門負責人通話或視頻連線,召開多場中非抗疫視頻交流會,還派出多批專家組赴有關國家支援當地抗疫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