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推動深度貧困地區高品質脫貧鼓與呼——全國政協委員歐彥伶採訪手記
2020-05-15 11:0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5月15日電   題:為推動深度貧困地區高品質脫貧鼓與呼——全國政協委員歐彥伶採訪手記

  新華社記者何偉

  廣西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地處大石山區,是全國唯一仫佬族自治縣,也是廣西目前8個尚未摘帽的深度貧困縣之一。“80後”全國政協委員、羅城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歐彥伶致力于脫貧攻堅一線工作,為當地高品質脫貧鼓與呼。

  深入一線調研撰寫提案,為脫貧攻堅奔走一線,一線工作法是歐彥伶對自己的基本要求。為引進一個大型風電項目,她多次到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自治區林業局等部門對接,召集村屯群眾開協調會數十次。

  這兩年,她調研關注的領域越來越寬,深度貧困地區教育振興計劃、脫貧産業發展、貧困地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發展、農村垃圾處理等提案和大會發言材料以翔實的數據、生動的事例和較強的可操作性,引起有關部門關注。她説:“到一線扎實調研,是提高提案品質水準的最大法寶。”

  針對疫情影響,她對深度貧困地區加快建立精準防貧機制進行調研。當前羅城縣脫貧攻堅進入衝刺階段,歐彥伶更加忙了,不但要參與縣裏脫貧攻堅政策制定落實,還經常到聯繫的鄉鎮、村屯調研走訪,到貧困戶家開展幫扶工作。

  她女兒今年6歲,上小學一年級。當老師問孩子新學期的最大願望時,小姑娘説:“希望媽媽不要那麼忙,能多陪陪我。”但這個願望可能要落空了,今年是羅城脫貧摘帽年,歐彥伶説:“脫層皮,也要把工作幹好,用心用情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

  歐彥伶説,今年全國兩會,她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帶去更多來自基層一線、來自貧困山鄉的聲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做出應有貢獻。

  新聞連結:

  “決不讓一個少數民族群眾掉隊”——全國政協委員歐彥伶的履職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8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