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醫療專家組與非洲多國攜手抗疫
2020-05-14 20: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比讓5月14日電 綜述:中國醫療專家組與非洲多國攜手抗疫

  新華社記者

  當地時間5月13日下午,中國援科特迪瓦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了為期十三天的工作,踏上歸程。4月16日以來,多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先後抵達布基納法索、埃塞俄比亞、吉布地、科特迪瓦、剛果(金)等非洲國家,向當地醫療機構和專業人士分享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與他們攜手應對疫情。

  專家組奔赴上述國家期間,走訪了世界衛生組織在當地的代表處、專業研究機構、新冠病例定點收治醫院,與各方專家交流抗疫經驗,現場指導防疫,就防治技術和流程提出建議。專家組還為當地華僑華人和中企員工舉辦疫情知識講座,開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導等方面的科普和培訓,解答各類防疫問題。

  中國援科特迪瓦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劉筠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各國國情不同,防控方案需更多結合本國實際情況,希望專家組介紹的經驗和做法有助于當地完善防控體係,進一步提升疫情應對能力。

  中國專家組的工作獲得非洲多國政府和衛生官員的一致好評。

  科特迪瓦健康與公共衛生部長阿韋勒·歐仁·阿卡説,中國專家組“全面介紹了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感謝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給科特迪瓦帶來的所有幫助”。

  世衛組織駐科特迪瓦代表亞梅奧果對專家組説:“你們的到來讓我們感到不再孤單,因為新冠疫情是我們的共同敵人,幫助科特迪瓦早日戰勝疫情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布基納法索衛生部專家蒂恩德雷貝奧戈·喬治斯在參加了中國專家組開展的疫情防控培訓後説,他二十年前曾去過中國,深知中國在傳染病隔離、篩查、檢測等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中國專家組的工作對當地抗疫有很大幫助。中國抗疫使用了很多先進技術和做法,如何推廣應用這些經驗和做法,非常值得世衛組織和當地專家思考。

  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利婭·塔德塞感謝中國專家組提供醫療援助並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埃中兩國密切合作、相互支援,專家組的到來極大提振埃方防疫抗疫的信心和能力,為埃塞俄比亞乃至整個非洲盡早成功控制疫情作出了積極貢獻。

  剛果(金)衛生部副部長姆佩蒂表示,醫療專家組的工作體現了中國對剛果(金)抗疫的堅定支援,也讓當地看到了戰勝疫情的希望。他們將認真聽取和借鑒中國專家組介紹的經驗做法,提高防疫能力,完全有信心同中方一起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執筆記者:鄭揚子;參與記者:肖玖陽、王松宇、王守寶、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綜述:中國醫療專家組與非洲多國攜手抗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