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山東簽訂貧困勞動力勞務協作幫扶協議 首批240名赴魯務工人員乘專車離鄂
2020-05-14 18:1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4日電(記者樂文婉)14日上午,湖北、山東兩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扶貧辦等部門通過網絡視頻連線,完成《鄂魯支援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暨勞務協作幫扶協議》簽約暨湖北首批240名赴魯務工人員送迎儀式。

  據湖北人社廳介紹,首批赴魯務工人員中,132人為貧困人員。在通過務工需求摸排、線上視頻面試、核酸檢測後,240名務工者于14日乘專車離開黃岡,將被“點對點、一站式”輸送至企業。

  來自黃岡蘄春縣的翁新年今年45歲,是建檔立卡的貧困戶。在當地就業部門的幫助下,翁新年成為濟南市達利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我很激動。包吃包住,月收入有5000元左右,這比以前打零工更有保障。”他説。

  據介紹,湖北是勞務輸出大省,常年出省務工人員約600萬人。受疫情影響,目前湖北仍有50余萬務工人員有待返崗,其中包括17萬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

  湖北人社廳廳長劉艷紅説,東部省份定向支援湖北勞務協作行動將有效緩解湖北就業困難,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