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非洲所有國家出現疫情 美國實際病亡數可能高于官方統計
2020-05-14 10:3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13日全球疫情簡報:非洲所有國家出現疫情 美國實際病亡數可能高于官方統計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3日10時(北京時間13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1577例,達到417042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45例,達到287399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根據北京時間14日7時48分查詢到的數據,全球確診病例達4342565例,死亡病例為296252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389935例,死亡病例達84059例。

  新聞事件

  賴索托衛生部13日發表聲明説,該國確診首例新冠病例。這意味著非洲所有國家都出現了新冠疫情。

  美國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12日表示,美國實際新冠死亡病例數很可能高于官方統計。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3日表示,在獲取衛生服務方面的不平等是導致新冠大流行的關鍵因素之一。此次疫情表明,所有國家都迫切需要投資建設強大的衛生係統和初級衛生保健服務,這是抵禦新冠等疫情及其他健康威脅的最佳手段。

  德國政府13日宣布,將從16日起放松與部分鄰國的邊境管制。德國聯邦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説,如果疫情穩定向好,到6月中旬,德國與所有鄰國的邊境將恢復“正常狀態”。不過一旦有新的疫情爆發,邊境管制會再次實施。

  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表示,當前政府採取的抗疫措施得當,但目前宣布抗疫勝利“為時尚早”。未來疫情防控要著眼于三個重點:根據疫情變化,解禁措施將在6月進入新階段;關注夏季假期的境內旅行和出境旅行,需要在歐洲范圍內進行協調;如果疫情惡化,法國不排除重啟“禁足令”的可能性。

  意大利政府13日頒布一項總額550億歐元的“重啟法令”,幫助該國企業、個人和社會應對新冠疫情衝擊。

  泰國公共衛生部13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當天泰國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這是泰國出現疫情以來首次出現單日確診人數零增長。

  新西蘭民防部13日宣布,為配合防疫需要,新西蘭當天結束國家緊急狀態,進入為期90天的過渡階段。

  涉華動態

  津巴布韋副總統兼應對新冠疫情部際工作組主席莫哈迪13日對中國政府向津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協助津抗擊疫情表示由衷感謝。莫哈迪表示,津政府和人民非常高興專家組在津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來津,與當地醫護人員並肩作戰,並分享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相信專家組的到來將有助于津巴布韋有效遏制疫情的傳播,並最終取得抗疫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8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