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扶貧隊長手繪“扶貧地圖”決戰“清零”
2020-05-14 10:1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4日電(記者柳王敏)對自己手繪的“扶貧地圖”,57歲的毛坪村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李輝平最近又做了修改和完善,給地圖上標出的貧困戶編號,以對應貧困戶檔案編號,這樣搜尋起來更方便。

  毛坪村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郵亭圩鎮,建檔立卡貧困戶有107戶364人,經過努力,截至2019年年底,貧困發生率已降至0.55%。“現在已經到了5月中旬,我們要向最後的‘清零’決戰。”李輝平説。

  在這張“扶貧地圖”上,未脫貧戶、五保戶、殘疾戶、重病戶等,分別用不同的符號和顏色標出,砂石路、水泥路等交通線路一目了然。李輝平駐村工作已經兩年多,對于毛坪村的情況十分熟悉。他説:“經常有調查組和幫扶責任人進村,地圖可以幫助他們少走彎路。”

  李輝平表示,“扶貧地圖”更是“作戰圖”,通過一張圖,可以直觀了解村內貧困情況,便于精準施策,比如,貧困戶比較集中的地方,要在交通、人居環境、産業幫扶等方面多下功夫。

  近年來,在扶貧工作隊的幫扶下,毛坪村改善了水、電、路等基礎設施,疏浚了環村河道,村容村貌發生很大變化,水果種植、生豬養殖等産業漸成規模,村集體經濟也從2016年的4萬多元增加到如今的16.5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8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