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強調抗疫同時要緊扣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0-05-12 15:3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多位高級官員11日強調,在新冠疫情給全人類造成巨大衝擊的大背景下,國際社會更要緊扣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在當天舉行的“擰成一股繩:新冠疫情有效政策解決方案”視頻會議上説,各國和各國人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依賴聯合國來應對新冠疫情危機的挑戰。自危機爆發以來,聯合國通過其131個工作隊,支援各國制定公共衛生防范和應對計劃。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表示,新冠疫情“破壞了全球經濟增長的穩定”,並導致世界陷入嚴重衰退,威脅到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他強調,要借鑒在疫情期間總結的經驗教訓,在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的過程中扭轉不平等趨勢。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以及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執行秘書阿米達·阿利斯夏巴納也出席了當天的視頻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7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