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防控下的體育課防護將有指導方案出臺
2020-05-12 15: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教育〕安全指導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胡浩、王思北)針對近期個別學生戴口罩上體育課發生意外等情況,教育部1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表示,正會同有關部門就疫情防控下的夏季體育課和體育鍛煉,研究制定指導方案。

  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説,不少同學在假期中的運動量比較少,因此開學復課後,首先要摸清學生身體健康狀況,給予體育課和體育鍛煉科學指導。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和國家衛健委正在研究制定並將于近日印發相關指導方案,對疫情防控下體育課的課程設置、器材使用和錯時錯峰、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特別是上體育課和體育鍛煉,不允許戴N95口罩,因為它的透氣性太差,即使不會出現意外,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7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