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中學全面復課 小學5月底分階段復課
2020-05-11 20:3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5月11日電(記者胡瑤)澳門約1.4萬名初中生11日順利返校復課,高中生已經于一周前正式復課,這意味著澳門中學階段教育全面復課。澳門小學階段教育也將于5月底復課。

  早上8時,記者看到,不少返校的初中生按照學校的指導,分批次錯峰入校。在進入學校之前,同學們均用手機掃碼填寫澳門健康碼,進入學校後測量體溫,使用消毒液洗手,然後分流進入教室。教室課桌擺放間隔至少一米,保證學生的安全和健康。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表示,當天有約1.4萬名初中生返校復課,目前共有逾2萬名中學生已經復課。各個學校將繼續按照教育部門和衛生部門的指引,做好衛生清潔等防疫措施,保證中學復課的順利進行。

  此外,教育暨青年局當天還宣布,在聽取了衛生部門和教育界代表的意見和建議後,澳門小學階段教育將于5月底分階段復課。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5月25日復課,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6月1日復課。幼兒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復課安排,會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