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增至67家
2020-05-11 18:5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烏夢達)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11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提升核酸檢測能力,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增至67家。

  高小俊表示,目前,北京市核酸檢測機構由17家疾控中心擴大到67家軍地醫療衛生機構,其中含13家商業醫學檢驗檢測機構,形成了央地、軍地、公私機構協同檢測的格局。通過增加機構數量、加強設備人員配置,目前日檢測能力達到約4.8萬個樣本,可適應現階段核酸檢測需求。

  據介紹,為優化核酸檢測採樣服務,北京市各區在二環外的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點、酒店等共設置116個採樣點,組建530余人的採樣隊伍,採用網絡或電話預約方式,分時段採樣檢測。海澱區、石景山區等通過汽車穿梭方式開展採樣服務,受檢人不需下車,3到5分鐘可完成。北京市體檢中心採用預約到府服務方式,到工廠企業提供採樣服務,促進復工復産。

  高小俊表示,為方便有需求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查詢和檢測,在公布首批46所面向團體和個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的醫療衛生機構基礎上,形成了第二批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的21所醫療衛生機構名單。有檢測需求的單位和個人,可提前在網上查詢並預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7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