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助力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回歸正常生活 社區康復+心理指導覆蓋5.7萬人
2020-05-11 15:01:3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央視網消息:做好常態化防控工作,在抓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同時,湖北衛生健康係統還建立了出院患者的追蹤、隨訪、健康管理和康復機制,幫助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早日融入社區、回歸社會。

  昨天(10日)是徐海花和老伴兒測血糖的日子,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不僅在他們家裏就完成了檢測,還對老兩口膳食搭配進行了指導。60歲的徐海花和老伴在1月底先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治愈後在3月中旬完成14天集中隔離和14天居家隔離。盡管已經痊愈,但是仍有心理壓力,且經常失眠。這樣的心理反應,在他們所住的武漢洪山區珞南街社區不少康復患者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

  在湖北,目前有5.7萬新冠肺炎康復患者已各自回家,甚至很大一部分已經回到了工作崗位。為了更好紓解他們的心理負擔,保障身心健康,湖北省將出院患者的追蹤、隨訪和健康管理納入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內容。基層醫療機構將出院患者作為重點人群進行管理,並為其提供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確保“應管盡管、應簽盡簽”;明確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具體做好回歸社區的患者2周後復診、4周內每日健康狀況的監測、6個月內每月一次面對面隨訪。

  截至目前,湖北全省回到社區的5.7萬治愈患者實現了家庭醫生團隊跟蹤、隨訪和健康管理的全覆蓋。基層衛生機構醫務人員同時參與仍在康復驛站集中隔離康復的近6000多名患者的康復管理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