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確診病例超6萬 多國強制戴口罩
2020-05-11 12: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坎帕拉5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0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各國已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0657例,累計死亡2223例,累計治愈20792例。一些國家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顯示,從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來看,北非地區是非洲大陸最嚴重的地區。埃及累計確診病例8964例,摩洛哥累計確診病例5910例,阿爾及利亞累計確診病例5558例。

  南非目前是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該國10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95例,累計確診10015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計死亡194例,累計治愈4173例。

  剛果(金)衛生部門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024例,死亡41例,治愈141例。剛果(金)自3月24日進入全國緊急狀態,5月7日該國通過決議,第二次延長緊急狀態。

  為防控疫情,非洲許多國家實行了各種管制措施。近來一些國家雖然逐漸放松管控,但仍然要求民眾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南非、烏幹達、奈米比亞、莫三比克、津巴布韋、尼日爾、迦納、馬利等國紛紛出臺“口罩強制令”,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説,已收到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捐贈的第三批醫療設備和物資。

  疫情已經對非洲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具體原因包括管制措施導致市場需求下降,現金流、物流和原材料供應等方面出現困難,僑匯收入下降,旅遊業以及國際貿易受到衝擊等。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4月發布的一份報告警告,如果疫情持續蔓延,非洲經濟增長率將由3.2%至少降至1.8%,近2700萬人將陷入極端貧困。(執筆記者:張改萍;參與記者:趙宇鵬、呂天然、吳長偉、喬本孝、李斯博、高竹、楊孟曦、許正、肖玖陽、荊晶、邢建橋、張玉亮、白林、鄭揚子、許正、王松宇、王守寶、聶祖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非洲確診病例超6萬 多國強制戴口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