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新增5例確診患者 來自同一小區
2020-05-11 11:0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1)武漢新增5例確診患者 來自同一小區

  5月11日,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的工作人員在為居民發放防疫中藥。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新華社武漢5月11日電(記者馮國棟、樂文婉)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5月11日通報説,5月10日0-24時,武漢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

  病例1,王某某,女, 81歲,係5月9日武漢通報的確診病例高某某的妻子,現住址為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5月7日患者丈夫高某某核酸檢測陽性。患者當日作為密切接觸者被安排隔離並做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報告為無症狀感染者,5月10日確認為確診病例。

  病例2,張某某,男,76歲,現住址為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5月5日,患者因身體不適,由社區工作人員陪同到東西湖區人民醫院就診,5月6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報告為無症狀感染者。5月10日確認為確診病例。

  病例3,袁某某,女,72歲,係病例2張某某的妻子,現住址為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5月6日患者的丈夫張某某核酸檢測陽性,患者當日作為其密切接觸者被安排隔離。5月7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報告為無症狀感染者,5月10日確認為確診病例。

  病例4,李某某,女,46歲,現住址為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5月7日作為小區重點人群被安排隔離觀察,並做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報告為無症狀感染者。5月10日確認為確診病例。

  病例5,陳某某,女,29歲,現住址為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5月2日患者出現頭暈乏力等症狀,5月4日到東西湖區人民醫院就診。5月5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報告為無症狀感染者,當日由社區安排隔離觀察。5月10日確認為確診病例。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2)武漢新增5例確診患者 來自同一小區

  5月11日,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居民(右)在購買團購菜。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武漢市衛健委表示,當前武漢市疫情防控任務還很重,要時刻繃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遏制反彈風險。

  此前,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經組織專家評估,武漢市東西湖區風險等級已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湖北省其他縣、市、區均維持低風險。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3)武漢新增5例確診患者 來自同一小區

  5月11日,工作人員在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進行消殺作業。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武漢新增5例確診患者 來自同一小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6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