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長沙啟程
2020-05-11 10:4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1日電(記者張玉潔)兄弟無遠,攜手同行。11日上午,應津巴布韋共和國邀請,中國(湖南)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從湖南長沙啟程,赴津協助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還隨機攜帶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捐贈的醫療防護物資。

  記者在現場看到,裝有捐贈物資的部分紙箱上分別印有中英文版的“兄弟無遠,攜手同行”。該批物資包括呼吸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紅外線人體溫度篩選儀、口罩和醫用一次性防護服等。

  據介紹,此次赴津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湖南省衛健委選派,成員分別來自湖南省內9個部門和單位,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傳統醫藥、感染控制、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護理等領域共12位專家。

  據介紹,此次專家組成員大多具有本次疫情防控一線實戰經驗,其中有一位呼吸科中醫專家。

  專家組抵津後,將在我駐津使館指導下與津方交流分享中國的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此外,專家組還將為我駐津使館、中資企業人員和華人華僑提供必要的防控咨詢指導、防護物品和中醫中藥服務,並進行科普教育、防控宣傳,同時,為周邊國家的我國援外醫療隊視頻開展醫療衛生救治相關指導和幫助。

  據悉,湖南自1985年向津巴布韋派遣首批醫療專家隊起,至今已選派17批共計166名醫務工作者赴津工作,為當地人民提供醫療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