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紐約州3名兒童死于不明原因炎症綜合徵 或與新冠病毒有關
2020-05-11 10:3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10日電(記者危穎)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10日説,紐約州已有至少85名兒童患上一種不明原因炎症綜合徵,其中3名兒童死亡。目前尚不確定這是否由新冠病毒引起,一些病例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科莫當天在例行發布會上説,紐約州有85名兒童出現這種炎症綜合徵,症狀類似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綜合徵。衛生官員正在調查這種炎症綜合徵是否由新冠病毒引發。科莫表示,目前已確認3名兒童死于這種炎症綜合徵,另外有2名病亡兒童也可能與此相關,正在進一步調查。

  紐約市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10日在記者會上説,紐約市有38名兒童出現這種炎症綜合徵,另有9名疑似病例兒童正在接受檢查。德布拉西奧説,到目前為止,在確診病例中47%的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81%的人有抗體。

  川崎病是一種目前尚不明原因的疾病,會引起血管發炎等,嚴重時導致心臟損傷,此病主要影響兒童。中毒性休克綜合徵是由特定細菌産生的毒素所引起的疾病,可能危及生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