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10日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 舒蘭市全面實行提級管理
2020-05-11 09:4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春5月11日電(記者趙丹丹、段續)11日,吉林省衛健委發布10日0至24時疫情通報稱,吉林省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吉林市),其中1例係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根據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均為10日吉林省通報的舒蘭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其中2例現住址在吉林市,1例現住址在舒蘭市(舒蘭市隸屬于吉林市)。

  舒蘭市疫情防控情況通報顯示,出現本地疫情後,省市縣各級相關部門立即採取措施防止疫情擴散蔓延,並利用大數據、電話、入戶等方式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詳查確診病例及密切接觸人員行動軌跡,封控病例工作單位和所在社區單元,全面開展消殺。

  記者在舒蘭市了解到,當地已全面實行提級管理。除運輸農用物資和生活物資外,其他車輛和人員嚴格限制通行;對所有社區、村(屯)實行封閉管理;城鄉居民除工作、生活、就醫等必要需求外,原則上不出門、不聚集;暫時關停遊樂場、圖書館、網吧等公共服務及娛樂場所;已經復學的高三、初三年級學生恢復網上授課模式;全市餐飲單位原則上禁止堂食,但可提供外賣服務;強化藥店、診所、發熱門診管理,做好疾控、醫護、轉運等人員防護;對所有在舒人員開展地毯式排查,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措施,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

  截至10日24時,吉林省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08例,累計治愈出院92例,在院隔離治療15例(吉林市15例),病亡1例。現有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76人,均在指定地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吉林省10日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 舒蘭市全面實行提級管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6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