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準媽媽醫生跪地搶救新生兒 真美!
2020-05-11 08:57:55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一張四川攀枝花懷孕女醫生跪地搶救新生兒的照片在網上熱傳,引發眾多網友點讚。記者了解到,照片裏跪在地上的女醫生是攀枝花市中心醫院兒科醫生張菊。當天,她收治了一名32周的早産兒,需要立即進行氣管插管輔助呼吸,懷孕20多周的張菊難以彎腰,便跪在地上實施搶救。

  這一幕剛好被同事拍了下來,之後在朋友圈熱傳,眾多網友為張菊點讚:“向張醫生致敬,最美準媽媽!”

  懷孕20多周 她跪地搶救新生兒

  記者從攀枝花市中心醫院了解到,今年30歲的張菊是攀枝花市中心醫院兒科的一名醫生。網上熱傳的圖片拍攝于5月5日傍晚。

  據醫院介紹,當天,張菊收治了一名32周的早産兒,患兒出生僅3天,體重只有1.8千克,由于患兒心肺功能還不完善,已經出現全身青紫的缺氧症狀,血氧飽和度也只有50%,需要立即行氣管插管輔助呼吸。

  由于插管過程中需要醫生伏低身體,爭取最好的插管視野和角度,懷孕20多周的張菊難以彎腰,為了方便操作,便拿起插管鏡跪在地上和護士協作實施搶救。巡視病房的同事陶亞飛看到,並拍下這一幕。

  被同事拍下這一幕 網友紛紛點讚和轉發

  拍下照片的是該院新生兒科護士陶亞飛。“當時看到張菊醫生挺著肚子搶救不方便,于是來協助她,看到她跪在地上進行氣管插管,我被深深感動了。”陶亞飛説。

  據陶亞飛介紹,照片最初只是發在了同事群裏,記錄同事們一天的點滴溫馨與感動。沒想到的是,隨後被同事發到朋友圈後,點讚和轉發的網友越來越多。

  “向張醫生致敬,最美準媽媽!”“揣(懷)著自己的娃搶救別人的娃”……很多網友為張菊跪地救人的行為點讚,“懷著孩子救孩子的樣子”著實讓人感動和敬佩。

  當事醫生:只要有利于治療,都會拼盡全力

  對于在網上走紅,張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和點讚。據了解,張菊是涼山州鹽源縣人,2015年開始從事兒科工作。

  張菊説,在孕媽媽這個身份之前,首先是一名醫生,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和使命,自己只是做了本職工作,只要是有利于治療的,不管做怎樣艱難的動作,都會拼盡全力。

  她説,作為一名兒科醫生,看到一個個小生命在自己手中綻放光芒,作為準媽媽的她除了欣慰還有感動。目前,這名被搶救的新生兒情況已經穩定,還在觀察治療。(記者 江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6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