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氣象發展指數”項目啟動
2020-05-09 21:0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5月9日電(記者何豐倫)“中國-東盟氣象發展指數”項目9日在廣西南寧啟動,並計劃于今年9月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向全球發布氣象指數資訊。

  “中國-東盟氣象發展指數”將通過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將繁雜的氣象、經濟、社會等領域數據進行指數化分析,對中國和東盟各國氣象基礎設施、儀器裝備、技術服務水準、防災減災能力、氣象服務市場需求等進行綜合分析,客觀科學評估優劣勢,深化氣象技術和服務交流與合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局長鐘國平介紹,通過研發和落實中國-東盟氣象發展指數,可以打通中國-東盟之間的氣象資訊交流、中長期氣候條件應對等方面的實際需求,切實解決供需雙方對接的熱點、難點問題,創新區域氣象多邊合作,拓展氣象服務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6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