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秦皇島北戴河啟動入海河流生態修復工程
2020-05-09 15:3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9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秦皇島市北戴河區政府了解到,為讓遊客享受到清澈的河流和美麗的海岸,北戴河啟動戴河、新河、蒲河等入海河流生態修復工程,全面優化北戴河旅遊區水生態。

  戴河下遊生態修復總長度約12公里,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河道清淤、截污、雨污分流管線、堤防綠化、生物防治等。在戴河下遊生態修復工程現場,河底清淤工程已經完工,與村莊産業密切關聯的沿河水景觀工程正在施工。戴河兩岸,3萬余棵蘆葦被扦插在戴河兩岸護坡,河底新植的適生水生物透出淡綠的生機。

  在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牛頭崖支溝污水泵站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打樁等施工作業。雨季來臨前,牛頭崖村的生活污水將被輸送到南戴河污水處理終端進行凈化處理。

  牛頭崖村村主任李志廣説:“以前牛頭崖支溝用的是簡易污水處理設備,遇到暴雨極端天氣這裏存儲的污水會對附近的戴河構成威脅。現在好了,新建了污水提升泵,再也不用擔心跑水了。”

  在全面治理沿河企業排污的基礎上,北戴河區將沿河村莊雨污混流列為整治重點。在北戴河區丁莊村,村民楊淑田家正在接入區裏統一規劃的污水管線。楊淑田説:“管道接到了家裏,再也不會有污水亂潑亂排了。”

  據北戴河區水務局局長唐鳳超介紹,北戴河區不斷強化近岸海域生態環境監測,嚴厲打擊沿河污水偷排行為,堅決杜絕雨污混流、污水入河進海。同時,按照自然生態治理河道的理念,河流沿岸種植結構不斷優化調整,化肥農藥正在實現“雙退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