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童口罩國家標準發布
2020-05-09 07:44:26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兒童口罩國家標準發布

  對防護性能和舒適性能提出明確要求

  《兒童口罩技術規范》推薦性國家標準日前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式發布。標準規定了適用于6歲至14歲兒童口罩的外觀和品質,根據兒童生理髮育特徵,對口罩的防護性能以及呼吸阻力等舒適性能提出了明確要求。這為規范兒童口罩品質,方便家長給孩子正確選擇口罩提供了保障。

  據了解,《兒童口罩技術規范》推薦性國家標準將兒童口罩分為兒童防護口罩和兒童衛生口罩,並提出了19項主要性能指標。在防護性能方面,標準要求兒童防護口罩的顆粒物過濾效率不低于95%,防護效果不低于90%;兒童衛生口罩的顆粒物過濾效率不低于90%,細菌過濾效率不低于95%。在舒適性能方面,考慮兒童生理髮育階段的呼吸特徵,標準要求兒童防護口罩的呼氣阻力和吸氣阻力均不高于45帕;兒童衛生口罩的通氣阻力不高于30帕。在口罩佩戴的舒適性方面,標準推薦採用可調節式口罩帶。

  對于兒童口罩的安全使用,標準也給出了明確的警示。比如:兒童佩戴口罩期間不應打鬧或進行中等和中等以上強度運動,不應拆卸呼吸閥及呼吸閥內部件;如佩戴期間出現呼吸不適、皮膚過敏等症狀,應及時摘脫口罩,必要時應立即就醫;口罩應及時更換,不建議口罩洗滌後重復使用;出現呼吸困難兒童不建議佩戴口罩。

  據悉,《兒童口罩技術規范》推薦性國家標準由中國産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組織醫療器械、個體防護、醫療衛生、人類工效、紡織材料、檢測等方面專家共同編制完成。(記者陳海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5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