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新出現小規模聚集性感染
2020-05-08 18: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8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防疫部門8日宣布當天新增的13例本土病例與6日報告的一例本土病例有關,防疫部門説今後仍可能出現偶發性小規模聚集性感染事件,但人們將在防疫同時回歸正常生活。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協調官金剛立當天在記者會上介紹,6日確診的29歲本土感染者居住在京畿道龍仁市,與7日新增的1例本土感染者是好友。這名29歲感染者2日淩晨曾前往首爾多家夜店。8日零時後新增的13名感染者均與其有關,1人是其同事,12人是在夜店與其有過接觸的人員。至此,與這名29歲感染者有關的本土病例增至14例。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在記者會上説,防疫部門正圍繞這名29歲感染者的活動路徑展開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排查與其有過接觸的人員,不排除出現更多新增確診病例的可能。希望在相同時段訪問過相關夜店的人員暫時居家觀察,如出現症狀,及時前往診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據當地媒體披露,相同時段訪問過相關幾家夜店的人員超過1500人。

  金剛立強調,韓國現已進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雖然今後仍可能出現偶發性小規模聚集性感染事件,但大家應接受這樣的風險,回歸正常生活。同時,個人應嚴格遵守衛生防疫守則。韓國政府鑒于國內疫情趨穩,宣布從5月6日起全國進入“生活防疫階段”,之前因疫情暫停使用的各類設施分階段重新開放。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8日發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7日零時至8日零時,韓國新增12例確診病例,其中1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1例為本土感染病例。截至8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0822例,累計死亡256例,累計治愈9484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5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