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風著陸場做好準備迎接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歸來
2020-05-08 10:5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酒泉5月8日電(李國利、鄭偉傑)擔負試驗船返回艙搜索回收任務的東風著陸場各係統8日全面做好準備,靜候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太空歸來。

  5月5日,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被長徵五號B運載火箭送入太空,按照飛行程式,計劃于8日返回東風著陸場。目前,著陸場各係統參試設備工作穩定,參試人員任務明確、精神飽滿,具備執行試驗船返回艙搜索回收任務的能力。

  “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返回時,要經過服返分離、軌道跳躍、群傘開傘三個重要環節,雖然搜索回收任務艱巨,但著陸場係統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完成好這次搜索回收任務。”載人航太工程著陸場係統副總設計師卞韓城説。

  據了解,針對這次任務特點,東風著陸場先後組織6次全係統搜索回收綜合演練,多次開展沙漠駕駛、道路勘察、人員裝備直升機滑降等專項訓練,有效提升了復雜環境下的搜索回收能力。制定60多種航太搜索處置預案,創新實踐網格化搜索方法,探索構建新型航太搜救力量體係,全面錘鍊和檢驗搜索回收能力。

  2016年,我國首次啟用東風著陸場,圓滿完成了長徵七號運載火箭首飛搭載的新一代載人飛船縮比返回艙搜索回收任務。這次任務,是東風著陸場首次執行的載人航太工程搜索回收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