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亞歐多國疫情持續 俄加強防疫生産研發
2020-05-07 22:3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亞歐地區新冠疫情持續發展,其中俄羅斯加大防疫用品生産和研發力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出臺了防疫新措施。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5月7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11231例,累計確診177160例,累計死亡1625例,累計治愈23803例。俄羅斯加大了防疫用品生産力度,據塔斯社7日援引俄工業和貿易部消息報道,與上周相比,俄本周口罩、防護服和消毒劑産量會分別增加11%、92%和24%。

  在研發方面,據俄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7日消息,俄羅斯薩拉托夫國立大學專家日前用奈米材料制成不織布,並在表面疊加防護層制成可連續有效使用24小時的口罩。俄斯科爾科沃基金會支援開發的技術將某種低溫氣態電漿體注入普通水中,從而得到可殺滅多種病毒的液體,它沒有異味,可用作消毒噴霧,給口罩和其他物品表面消毒。

  哈薩克斯坦截至7日累計確診病例4509例,死亡30例,治愈1450例。據“哈巴爾24”電視臺6日報道,哈薩克斯坦西部的阿特勞州截至6日累計確診226例病例,其中160名感染者是該州田吉斯油田工作人員。哈衛生部認為,油田工作人員高度密集是造成聚集性感染的主因,許多油田工人為無症狀感染者。

  烏克蘭截至7日累計確診病例13691例,死亡340例,治愈2396例。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出現“一對多”傳播病例,當地一名63歲女性5日確診新冠肺炎,迄今其接觸者中已有35人確診感染。

  烏茲別克斯坦截至7日累計確診病例2266例,死亡10例,治愈1577例。烏茲別克斯坦疫情防控特別委員會7日決定,自8日起按照紅、黃、綠三個防控等級開展防控。最近14天內發現新病例的區域為“紅色”,保留現行防疫措施;過去14天內未發現新病例,但仍有確診患者的區域為“黃色”,仍保留部分防疫措施;無感染患者或患者已全部康復的區域為“綠色”。所有地區都要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同時仍禁止教育培訓機構、娛樂場所和公共交通運營。

  格魯吉亞截至7日累計確診病例615例,死亡9例,治愈275例。格魯吉亞總理加哈裏亞7日宣布,自5月11日起取消進出首都第比利斯的禁令,除服裝鞋類店鋪以外的商店和所有工廠允許復工。自6月15日起,國內旅遊業全面復工。自7月1日起,重新開放陸上口岸,接待國外遊客。

  亞歐地區還有一些國家7日宣布的疫情數據為:白俄羅斯累計確診20168例,死亡116例,治愈5067例;塔吉克累計確診379例,死亡8例;吉爾吉斯斯坦累計確診895例,死亡12例,治愈637例。(執筆記者:欒海;參與記者:魯金博、李東旭、任軍、關建武、蔡國棟、李銘、魏忠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5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