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十次全國助殘日將聚焦“助殘脫貧 決勝小康”
2020-05-07 21:2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王子銘、孫少龍)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國助殘日。中國殘聯7日對外公布此次助殘日主題為“助殘脫貧 決勝小康”,倡導各地各部門結合本地疫情防控實際,總結關于殘疾人脫貧工作和助殘扶貧的好經驗好做法,推動各項精準扶貧政策落實到位。

  據介紹,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等13個部門已共同印發了《關于開展第三十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通知》,對相關部門開展活動提出明確要求。如各地可採取發放消費券等方式,在全國助殘日期間對困難殘疾人家庭、殘疾人康復機構等進行慰問;各地人社、殘聯等部門,要加大對疫情影響下殘疾人自主創業、居家就業、網絡就業扶持力度;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做好受疫情影響的殘疾學生的教學安排等。

  中國殘聯扶貧辦主任解宏德介紹,實施精準扶貧戰略以來,我國貧困殘疾人數量從700多萬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近50萬人,其中2019年度凈減少約120萬人。今年主要圍繞降低疫情對貧困殘疾人脫貧攻堅影響、全面做好貧困殘疾人兜底保障工作、加大貧困重度殘疾人照護服務力度等多方面,做好貧困殘疾人脫貧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5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