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啟動新一批國家級旅遊度假區認定工作
2020-05-07 18:4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7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為促進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提質擴容升級,加強優質度假休閒旅遊産品供給,文化和旅遊部近日印發《關于開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申報工作的通知》,啟動新一批國家級旅遊度假區認定工作。

  據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建設和發展對于優化旅遊産品結構、引導全國度假休閒旅遊發展、促進旅遊業的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各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應把好初審推薦關,擇優確定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推薦申報名單。

  根據通知要求,參與申報的度假區應具備以下條件:符合國家標準《旅遊度假區等級劃分》及相關細則要求;度假設施相對集聚,經營狀況良好;旅遊公共資訊服務體係健全;遊客綜合滿意度較高;在全國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土地使用符合法律法規有關規定;主要經營主體近3年無嚴重違法違規等行為記錄;近3年未發生重大旅遊安全責任事故;認定為省級旅遊度假區1年以上。

  據悉,此次認定工作將按照“材料審核—基礎評價—現場檢查—審議—公示—公告”的程式組織認定,其中現場檢查以暗訪形式進行。

  文化和旅遊部統計數據顯示,我國目前有30家國家級度假區、453家省級度假區。文化和旅遊部于去年12月出臺了《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管理辦法》,對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建立有進有出的動態管理機制,原則上每3年進行1次全面復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5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