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破5萬 一些國家逐漸放松管控
2020-05-07 13:4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破5萬 一些國家逐漸放松管控

  新華社內羅畢5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據非洲疾控中心統計,6日,非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達50206例,累計死亡1967例,累計治愈17021例。許多國家確診病例數繼續攀升,但也有一些國家逐漸放松管控。

  南非仍為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6日,南非新增確診病例236例,累計確診7808例,累計死亡153例。當天南非總統府一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不過內部人員表示,封城期間總統和副總統一直遠端辦公,因此不存在被傳染風險。

  當日,撒哈拉以南新增確診病例過百的非洲國家有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新增確診病例處于50例至100例之間國家為科特迪瓦;新增50例以下國家包括肯尼亞、布基納法索、幾內亞、津巴布韋、索馬利、埃塞俄比亞等。目前,非洲僅剩賴索托未出現確診病例。

  盡管疫情還在持續蔓延,一些非洲國家逐漸放松管控,開始復工復産。

  烏幹達總統穆塞維尼宣布,政府將放松部分管控領域,貿易批發商、五金店、維修廠、鐵藝加工店、木工店、倉儲業、保險業以及提供外賣的餐館可以營業,但均應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

  貝南政府宣布,自11日起取消在該國15個受疫情影響較大城市實施的衛生隔離措施,同時全國所有學校自11日起復課。

  毛里塔尼亞政府決定,從7日起宵禁時間從21時至次日6時縮短為23時至次日6時,市場重新開放。

  為緩解新冠疫情給旅遊業造成的損失,奈米比亞環境與旅遊部設立一項總額約90萬美元的基金,用于救助和減輕疫情對旅遊從業者帶來的影響。

  6日,中國甘肅省向其津巴布韋友好省份西馬紹納蘭省捐助抗疫醫療物資交接儀式在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舉行。這批物資將被分配到該省的新冠定點診療醫院和農村地區的診所。西馬紹納蘭省省長瑪麗·姆利斯瓦稱這一捐助是“雪中送炭”。

  5日,南非最大媒體集團獨立傳媒外事主編香農·易卜拉欣在集團旗下《星報》等媒體發表題為“非洲大陸需學習中國五大抗疫舉措”的評論文章。這些舉措包括:迅速高效的防控措施,先進的新冠病毒檢測技術,高效調配醫療資源的能力,對大數據和信息技術的應用,先進的醫療基礎設施及科研能力。(執筆記者:高原;參與記者:荊晶、張玉亮、吳長偉、邢建橋、李斯博、 高竹、許正、王守寶、聶祖國、趙宇鵬、肖玖陽、張改萍、王松宇、 楊孟曦、鄭揚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破5萬 一些國家逐漸放松管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