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聯部向古巴捐贈防疫物資
2020-05-07 11:1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瓦那5月6日電(記者朱婉君)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向古共中央國際關係部捐贈防疫物資交接儀式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和古共中央國際關係部副部長安赫爾·阿蘇阿卡、古巴公共衛生部副部長路易斯·費爾南多·納瓦羅等出席。

  據了解,這批援助物資包括6千只N95口罩和6萬只醫用口罩,將全部用于古巴公共衛生係統抗擊新冠疫情。

  陳曦表示,中古兩黨兩國關係在合作抗疫過程中得到進一步加強,中古以實際行動支援國際社會團結合作應對疫情,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與高度讚揚,希望中方捐贈的物資能夠為古巴戰勝疫情盡綿薄之力。

  阿蘇阿卡表示,中國黨和政府採取有效措施抗擊本國疫情,體現對人民的高度負責態度。中國還積極與世界各國分享抗疫經驗,為他國提供重要支援。古方感謝中方援助,中方此舉體現兩國深厚友誼。

  日前,中國政府與多個中國企業、社會團體已向古巴捐贈防疫物資。

  據古巴公共衛生部統計,截至6日,古巴累計確診1703例新冠病例,累計死亡6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中聯部向古巴捐贈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5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