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雲端”揭曉
2020-05-06 09:22:26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日下午,2019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評選結果線上揭曉。受疫情影響,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終評會首次以網絡會議形式召開,並全網直播。

  據介紹,陜西南鄭疥疙洞舊石器時代洞穴遺址、黑龍江饒河小南山遺址、陜西神木石峁遺址皇城臺、河南淮陽平糧臺城址、山西絳縣西吳壁遺址、甘肅敦煌旱峽玉礦遺址、湖北隨州棗樹林春秋曾國貴族墓地、新疆奇臺石城子遺址、青海烏蘭泉溝吐蕃時期壁畫墓、廣東“南海I號”南宋沉船水下考古發掘項目入選2019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

  “每一項考古新發現都深化了我們對于一個學術領域的認識,也為我們提出了一個新的線索和需要持續關注的研究方向。”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表示,國家文物局將繼續指導、協調各考古單位加強學術科研,以考古實證中國5000多年文明發展歷程,科學地揭示中華文明歷史文化價值和核心特質,堅定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記者唐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4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