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五一”假期期間博物館接待觀眾總量超過5萬人次
2020-05-05 18:5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羅鑫)北京市文物局5日發布消息,“五一”假期期間,北京地區共有序開放博物館19家,假期5天接待觀眾總量超過5萬人次。

  北京市文物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形勢下,各恢復開放的博物館嚴格預約和入館檢查程式,切實採取實名預約、總量控制、入館檢查、分時限流等措施,有效避免了人員聚集,保證了節日期間開放安全有序。

  據介紹,國家博物館的基本陳列、專題展覽和臨時展覽三大係列共17個展覽同時向公眾恢復開放;故宮博物院向公眾開放了前三殿、後三宮、禦花園、慈寧宮、慈寧宮花園、壽康宮區域的室外展區及東西六宮部分院落;首都博物館向觀眾開放了方形展廳的一至五層所有展廳;明十三陵長陵景區全域開放,定陵景區除展室、地下宮殿以外全部室外區域開放;香山革命紀念館開放了二層展廳“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題展覽。

  通過實名預約、總量控制等方式,博物館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引導觀眾安全有序地參觀。其中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等每日參觀人數已基本接近預約上限。明十三陵博物館、西山大覺寺管理處、房山雲居寺石經博物館每日參觀人數平均達千人以上。

  在多家博物館有序恢復開放的同時,北京地區多家博物館線上發力,推出豐富多彩的線上文化活動,未能成功預約到館參觀的觀眾依然可以享受雲端“漫遊”。

  “五一”假期期間,北京魯迅博物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在北大紅樓連續進行了5天的雲直播活動;中國印刷博物館開展了“雲遊印博”直播活動,帶領網友觀眾們探秘木版年畫的精髓,共計3.6萬人線上觀看;中國鐵道博物館推出鐵博雲觀展“五一勞動節”特別篇……據不完全統計,“五一”假期期間北京地區博物館共開展線上教育與公益活動56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