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2020-05-05 16:2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5月5日是“五一”小長假最後一天,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615萬人次。鐵路部門加開旅客列車421列,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順利返程。

#(經濟)(1)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5月5日,旅客在江西南昌站有序出站。新華社發(張學東 攝)

  5月4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514.2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225列,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

#(經濟)(3)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5月5日,旅客在南京火車站乘車出行。新華社發(蘇陽 攝)

  各地鐵路部門根據客流動態精準投放運力,落實各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助力旅客安全、便捷、舒適旅行。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加開至北京方向的動車組列車16列,安排動車組重聯75列。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增開太原南往返永濟北、途經眾多旅遊熱門縣市的動車,方便沿途遊客乘車返程。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公司管內城際間動車組列車和普速列車全部恢復開行。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恢復開行北京、上海、重慶等方向列車102列,提升6萬多個席位的運能。

#(經濟)(5)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5月5日,準備返程的幾名年輕人在蘇州站廣場合影留念。新華社發(杭興微 攝)

  節日期間,鐵路部門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統籌做好站車疫情防控和鐵路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嚴格落實站車測溫、通風消毒、設置應急隔離席位等各項防疫措施,全力維護廣大旅客和鐵路職工的健康安全。

#(經濟)(2)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5月5日,一名鐵路公安民警在山西運城北站幫助旅客搜尋車廂位置準備乘車。新華社發(鮑東升 攝)

  相關連結:

  假期首日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51.52萬人

  長三角鐵路出行“熱”起來 連續4天單日旅客發送量破百萬

  “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0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