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應對全球新冠疫情
2020-05-05 08:0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5月4日電(記者林朝暉)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4日表示,國際社會應加強團結與合作以應對全球新冠疫情,古巴願與其他國家分享抗疫經驗。

  迪亞斯-卡內爾在不結盟運動為應對全球新冠疫情而舉行的聯絡小組特別視頻峰會上表示,新冠疫情是一項全球挑戰,沒有國界,不分意識形態,也不區分發展水準。

  迪亞斯-卡內爾説,國際社會缺乏團結與合作。如果團結精神像市場原則一樣得以“全球化”,那麼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世界將處于一個完全不同的局面”。

  此次特別視頻峰會是在不結盟運動輪值主席國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的倡議下召開的,40多個不結盟運動成員國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參加會議。

  不結盟運動成立于1961年,目前有120個成員國,在國際社會具有廣泛代表性。中國于1992年9月成為不結盟運動觀察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