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醫院説該國去年12月底已出現新冠病例
2020-05-04 15:3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5月3日電(記者陳晨 徐永春)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下屬兩家醫院的重症監護部門負責人伊夫·科昂3日對法國媒體説,法國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出現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這比法國官方宣布的首批確診病例要早近1個月時間。

  科昂當天接受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採訪時介紹,他所在的兩家醫院位于巴黎附近的塞納-聖但尼省,近期對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從24名肺炎患者身上採集的樣本重新進行了檢測,結果發現,一名去年12月27日入院、現已痊愈的男子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科昂説,這名男子還傳染了他的兩個孩子,但妻子沒有出現症狀。由于他患病前一段時間內沒有任何旅遊外出活動,密切接觸者僅為他的妻子,科昂懷疑這名男子的妻子是一名無症狀感染者。該女子在一家超市的水産櫃檯工作。

  科昂説,目前還無法確定這名男子是否為法國首名新冠肺炎患者,建議其他醫院也對仍保留的肺炎患者樣本進行重新檢測。

  這一發現將法國確診首例新冠病例的時間向前推了近1個月時間。法國衛生部1月24日宣布確診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這也是歐洲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

  法國政府網站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法國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31287例,累計死亡24895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法國醫院説該國去年12月底已出現新冠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4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