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雨衣妹妹”:武漢歸來 愛心不停
2020-05-03 19:2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3日電  題:“雨衣妹妹”:武漢歸來 愛心不停

  新華社記者胥冰潔、盧宥伊

  從武漢回到成都的“雨衣妹妹”劉仙,一刻也沒閒著,她的手機裏有數十個“雨衣公益群”,裏面有各種各樣的求助資訊。經歷了武漢的戰“疫”,她正準備成立“雨衣公益”,讓更多有需要的人能夠得到幫助。

  3個多月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武漢被迫按下“暫停鍵”,前線醫療救治工作緊張。從事餐飲行業的劉仙得知武漢的醫護人員們很難吃上熱飯,毅然帶領經理和3名廚師連夜逆行,奔赴武漢支援。

  一開始,武漢的防疫物資緊缺,為了保護自己,劉仙穿著雨衣穿梭在門店和醫院之間,給醫護人員送盒飯,被武漢醫護人員和廣大網友親切地稱為“雨衣妹妹”。這個寒冷的冬天,“雨衣妹妹”不僅喂飽了醫護人員的胃,也溫暖了他們的心。

  “‘雨衣妹妹’不是一個人,我背後千千萬萬個支援者,集合在一起,就成了一把大傘,能保護更多的人。”劉仙對記者説。回到成都後,在武漢經歷的一幕幕印在了這個年輕姑娘的心裏,她與當時並肩戰鬥的熱心人士們繼續保持著聯繫,想要把愛心傳遞下去。

  “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劉仙説。這幾天,“雨衣妹妹”的私信裏多了不少求助資訊,每一條求助,劉仙和她的團隊都盡力去幫忙。

  4月初,四川馬邊彝族自治縣民族小學復課時遇到了購買口罩的困難,便通過網絡平臺向“雨衣妹妹”求助,第二天,劉仙和朋友便帶著4000只口罩趕往當地。

  回想起當初在武漢的日子,危險和恐懼並存,劉仙仍然後怕。“但進入戰場後根本沒有時間去想這些,害怕也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往上衝。”

  由于此前劉仙一直活躍在網絡上,有著相當數量的關注者,她便利用社交平臺向全國網友發布物品徵集資訊。一時間,蔬菜、肉類及各類防疫物資源源不斷地被送往門店,無論是社區還是醫院,只要有需要,“雨衣妹妹”必定立馬捐出。

  在武漢的45天,“雨衣妹妹”團隊為醫護人員免費送出了2萬余份盒飯,武漢門店除了作為保障盒飯供應的食堂,更成了一座“愛心驛站”。這一馳援武漢的行為通過互聯網傳播開後,感動了不少人。

  劉仙説,回到成都後,她最需要的是快速恢復平靜,回歸生活。但幫助他人對她來説已成為一種習慣,就像當初選擇前往武漢支援,不是因為一時衝動,而是覺得自己應該在那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