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疫情防控常態化 正常生活回來了
2020-05-03 18:30:0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今天(5月2日)開始,湖北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由一級調整為二級,疫情防控轉向常態化防控。“五一”假期,湖北多個景區開放,武漢的餐廳也開放了堂食,生活逐步恢復正常。

  湖北:交通出行量上升 火車站機場秩序井然

  這兩天,湖北的各條高速公路開始繁忙起來,昨天全天,湖北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入口總流量為269.5萬輛,較前一日環比上升9.78%。武漢的火車站和機場客流都較前幾日有所增長,但疫情防控措施井然有序。武漢火車站進站口增設了旅客隔離帶,人們有序排隊進站,工作人員逐一查驗進站旅客身份證、綠碼,合格後方能進站。

  湖北武漢:網約車復工 市內交通加速恢復

  除了進出城更加方便,武漢的市內交通也在加速恢復。根據武漢市交通運輸局的部署,受疫情影響暫停服務近100天的多家網約車平臺,目前已重啟運營。

  網約車司機杜師傅告訴記者,目前約車訂單在逐漸增多,主要集中在機場和火車站,他們在運營中會定時消殺,保證乘客的乘車安全。

  湖北武漢:餐廳逐步恢復堂食 就餐需掃碼測體溫

  4月26日起,湖北武漢的餐飲業逐步恢復堂食,這個假期,各家餐廳的生意好了起來。在一家老字號餐廳,顧客須進行酒精消毒、測體溫、驗證健康碼等環節無誤後,方可進入堂食區域就餐。就餐時,顧客之間不但要保持距離,還需要使用公筷。

  湖北武漢:遊覽船復航 第一班滿載抗疫“逆行者”

  昨晚,武漢兩江四岸遊覽船——“船長9號”正式復航運營。復航後的第一班特邀了參與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公安幹警、順豐快遞員以及社區志願者。

  長航總醫院武漢腦科醫院呼吸科主任 杜鵬:看到這熟悉的美景,嗓子也會哽咽,看到武漢在重啟,在這個特殊的時間,我感覺到以後更加用自己汗水和努力的工作為武漢的美麗和繁榮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3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