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假日觀察:今年呈現出許多文明新風尚
2020-05-03 18:00:4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個 “五一”假期,放松心情,但不能放松防控。于是,與往年“五一”假期人山人海“扎堆遊”不同,今年的假日生活呈現出許多文明新風尚。

  無預約 不旅遊

  這是 “五一”長假第一天,熱門景點去年和今年的對比圖,最大的變化就是人少了!

  一個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旅遊新風尚:預約旅遊。以前流行“説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必須得先預約。這都是為了保證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人少了,旅遊體驗也舒暢了,有網友表示:“覺得這樣挺好的,以前看的都是人頭,現在才是真正的賞景。”還有網友説,“希望以後也可以適當沿用,限流真的提高了遊覽體驗。”

  隔一米 少聚集

  景區人少了,遊客提前預約無須現場排隊買票,節省了過去排長隊等待的時間,也避免了人群聚集。尤其是防控疫情要保持的一米社交距離,遊玩期間也不能忘記。在上海博物館,每天限額2000人,分7個時段入場,這就給參觀者留出了充分的社交空間。

  用公筷 健康在

  “五一”假期,不少城市開放了堂食,親友們快樂聚餐的同時也多了一些新的文明習慣,比如堂食區域的餐桌保持1.5米以上距離,就餐前要洗手。

  尤其是用餐時,大家都很自覺地使用了公筷公勺。這也是自疫情發生以來,大家一直積極倡導的文明新風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