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4萬
2020-05-03 13:0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5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達40746例,累計死亡1689例。疫情最嚴重的非洲國家包括南非、埃及、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

  數據顯示,截至2日,包括埃及、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和利比亞等國在內的北非地區確診病例總數約為15800人,為非洲疫情的重災區。

  南非2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85例、累計達6336例,是目前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尼日利亞則是西非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截至2日該國確診病例數已接近2200例。

  此外,聖多美和普林西比1日報告了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與此同時,鑒于疫情整體趨緩,部分非洲國家宣布逐步放松限制措施。布基納法索2日宣布,當天起開放全國所有清真寺,進入清真寺人員需要佩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檢測。

  津巴布韋衛生部2日宣布調整確診病例數,此前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6例確診病例在經過復檢後被排除。目前該國共報告確診病例34例,已檢測近萬人。

  一些國家繼續維持限制措施。維德角總統1日晚宣布,將該國疫情最嚴重的兩個島的緊急狀態延長12天,至14日24時結束。

  塞拉利昂2日通報,該國一確診病患從隔離中心逃跑,當地警方正在追捕中。

  據坦桑尼亞華僑華人互助中心消息,2日又有3名在坦中國公民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累計已有8名中國公民確診。在坦確診的中國公民多為在達累斯薩拉姆市中心卡利亞庫商業區開設門店的商人。(執筆記者:白林;參與記者:王守寶、邢建橋、李斯博、張玉亮、王松宇、呂天然、趙宇鵬、張改萍、荊晶、喬本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4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