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有序開放有效防控 過一個健康安全的假期
2020-05-03 08:06:2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序開放 有效防控

  過一個健康安全的假期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五一”假期全國部分景區和文化場館有序開放。開放的景區嚴格落實遊客流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30%的要求,堅持防控為先,讓遊客能夠“健康遊”“安全遊”。

  截至5月1日下午2時,湖北省25個重點景區共開放22個,總計接待遊客10萬余人次,佔核定承載人次的18.38%。武漢、襄陽等地周邊的鄉村遊在假期較受青睞,進一步拉動了當地旅遊餐飲業回暖。

  “五一”假期,河北省邢臺縣前南峪生態旅遊區,提前預約的遊客自駕前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南峪景區將遊客接待量下調為最大承載量的30%,並實行預約遊覽制,避免遊客集中時段大量聚集。四川自貢燈會日前恢復開園,精心布置了15組抗疫主題燈組。燈會期間,支援湖北的醫務工作者可免費觀賞。

  廣東河源勞模文化館以“雲開館”的方式與廣大群眾見面。河源勞模文化館是一家集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客家文化和勞模文化于一體的勞模文化主題展館,生動展示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

  (記者范昊天、張騰揚、張文、李剛、洪秋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3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