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省疾控中心介紹嚴防境外疫情輸入舉措:全程無縫銜接
2020-05-02 20:10:13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舉行發布會。會上,江蘇省疾控中心主任武鳴表示,針對境外輸入疫情防控,江蘇主要採取了三個方面舉措。

  武鳴介紹,第一,及早研判部署。境外疫情發展的早期就開始每日進行研判,對境外疫情嚴重國家入境人員實施健康管理。從2月26日開始建立了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日報告制度,並且根據各個國家疫情變化情況及時動態調整名單。從3月21日起,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集中醫學觀察,目前除了兒童、老人、孕婦這些不具備條件的人員外,集中醫學觀察率達到100%。

  第二,全程無縫銜接。除了江蘇省內採取入境就地醫學觀察措施外,對于省外重點口岸抽調了297名專業技術骨幹派駐,實現專車轉運分流和集中醫學觀察的全程無縫對接、閉環管理。還為入境人員準備了標準的防護用品,為未成年人、老年人、孕婦提供了人文關懷和必要的心理咨詢。

  第三,部門聯動落細。3月16日起,對入境人員在開始醫學觀察和解除醫學觀察前進行兩次核酸檢測,並且聯合有關部門對3月1日後早期入境但沒有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進行補測。另外,針對入境人員乘坐交通工具比較復雜的情況,江蘇省疾控中心和交通、公安、民航、鐵路、海關、邊檢等部門協作,建立了密切接觸者快速追蹤排查的機制,在判定入境人員為可疑病例的第一時間就啟動相關協查程式,確保密切接觸者追蹤快速、準確,並且對跨地區的密切接觸者資訊及時向有關省份進行通報。有的時候密切接觸者還沒有到達最終目的地,當地就已經接到了通知,並且做好了準備。(記者 許心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3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