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強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務保出行
2020-05-02 14: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樊曦)“五一”小長假來臨,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各地出行客流回升。鐵路等部門強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務,保障旅客安全健康順利出行。

  來自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統計顯示,5月1日全國鐵路迎來出行高峰,共開行旅客列車7394列,發送旅客737萬人次,創春節後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

  小長假期間,鐵路部門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公司積極配合防疫部門每日消毒車站。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管內重點車站成立突擊隊,在進出站口、候車室、站臺等重要崗點協助開展旅客進站測溫等工作。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管內列車根據旅客不同就餐需求,“分時送餐”“送餐到座”,讓旅客在車上放心就餐。

  與此同時,電力、交通、民航等部門職工堅守崗位,強化安全管理和服務保障。國網山東平度市供電公司加強與當地鐵路部門溝通協作,對平度火車站供電設施和海清鐵路平度段沿線供電線路展開重點檢查,及時發現和處理用電安全隱患。在京德(北京—德州)高速公路建設現場,7000多名施工人員奮戰在工地,以確保京德高速實現2020年主體完工。合肥機場強化安全檢查,消毒液禁止隨身攜帶及托運,水銀溫度計只能托運,不可隨身攜帶,且每人攜帶不得超過1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各部門強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務保出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