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部署加強2020年應急演練工作
2020-05-02 09: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劉夏村)應急管理部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抓緊抓實2020年自然災害、安全生産應急預案演練工作,切實提高突發事件防范和應急處置能力。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各地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科學分析本地區自然災害風險形勢和安全生産形勢,在風險隱患分布集中的地區或領域開展跨部門、跨行業、跨區域的綜合性應急演練;要科學嚴密組織,提升演練效果,在科目設置、參演主體、組織形式上緊貼實戰、注重實效,充分檢驗各有關地區和部門以及各專業救援力量應急響應、應急處置的能力與水準;要做好總結評估工作,針對演練中暴露的不足以及總結評估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及時完善相關預案,強化各項應急準備。

  這位負責人強調,要高度重視演練組織與實施全過程中的安全保障,嚴格遵守有關疫情防控要求,確保演練參與人員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北京:博物館陸續恢復開放
北京:博物館陸續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3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