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啟動首條車輛消毒通道
2020-05-01 20:5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5月1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首條專門為車輛建設的消毒通道5月1日在加德滿都谷地正式啟用。

  通道所在檢查站地處通往尼西部地區的要道,是加德滿都谷地最繁忙的出入口,非疫情時期日均出入各類車輛約兩萬輛。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通道高和長都接近6.1米,寬約4.8米,可供所有類型的機動車輛進行消毒,每輛車平均消毒時間不到10秒。

  援助這條消毒通道建設的尼泊爾松塔亞塔亞運輸公司負責人蘇曼告訴記者,公司一直與中國企業保持著良好合作,這個消毒通道的建設想法和技術設計正是在中國企業的協助下完成的。根據運作情況,公司計劃在加德滿都谷地其他重要的交通出入口繼續無償捐建類似消毒通道。

  為了控制新冠疫情蔓延,尼泊爾自3月24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禁止長途客運汽車上路,但允許運送醫療物資、生活必需品等車輛上路。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尼泊爾境內累計確診病例59例,累計治愈16例,無死亡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