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州-高雄舉行視訊交流分享疫情下經濟復蘇經驗
2020-05-01 20:5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1日電(記者陸華東)1日,臺灣高雄的勞動者、企業主、醫師、學者與江蘇蘇州的醫師、專家學者、臺商,通過視訊對話分享蘇州衝破疫情困局、復蘇經濟的經驗。

  視訊會上,圍繞疫情舒緩後如何研判復工復學標準、如何復蘇旅遊餐飲等服務業、如何保障就業、江蘇如何幫助臺企臺商應對疫情復工復産等問題,雙方進行了交流。

  蘇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鈞介紹,為防范風險,蘇州充分發揮傳染病聯防聯控機制的作用,根據入蘇人員的情況分類管控。

  “蘇州旅遊市場復蘇是‘政府推動,企業行動’。蘇州主政官員成為蘇州金牌導遊,以古城獨有的文化魅力撬動旅遊夜經濟,打出旅遊消費‘組合拳’,刺激旅遊業復蘇。”蘇州大學社會學院旅遊係教授魏向東説。

  蘇州市臺協會副會長錢永昌分享了疫情期間大陸各級政府對臺企的暖心幫扶。“蘇州從加大金融支援、穩定職工隊伍、減輕企業負擔等方面,出臺了多重惠企政策,為臺企贏得了寶貴的生産自救時間,讓廣大臺商在大陸發展更加安心。”

  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有關部門兩次對全省臺企開展網上問卷調查,認真了解臺企防疫復工情況和發展訴求,發布10項針對性服務舉措。為協助臺企解決資金問題,江蘇省有關部門聯合江蘇銀行出臺《江蘇銀行支援全省臺資企業復工復産和健康發展綜合金融服務方案》,將在三年內累計為江蘇臺企提供不少于100億元的授信總額度。

  目前,蘇州規模以上臺資企業已經全部復工,復工臺企數佔臺企總數的比重已超過90%。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