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嫦娥四號進入第十七月夜休眠期 “玉兔二號”累計行駛447.68米
2020-05-01 08:02: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國家航太局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消息,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已進入第十七月夜休眠期,“玉兔二號”月球車累計行駛447.68米。

  據介紹,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分別于4月30日5時30分和4月29日20時36分結束第十七月晝工作,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模式設置,進入第十七月夜休眠期。

  在第十七月晝工作期,嫦娥四號著陸器搭載的月球中子及輻射劑量探測儀、低頻射電譜儀按計劃開機工作,開展既定科學探測。“玉兔二號”月球車繼續向著陸點西北方向行駛,在多個探測點開展巡視探測工作,全景相機在接近月午時開展環拍探測,紅外成像光譜儀進行紅外定標和科學探測,行駛過程中測月雷達實施同步探測,獲得了大量第一手科學探測數據。

  在疫情期間,嫦娥四號科研團隊克服重重困難,按計劃高效開展科學探測工作。截至目前,“玉兔二號”月球車累計行駛447.68米。(郭超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