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100余萬大學生已返校 五一後還有9省份高校開學
2020-05-01 07:59: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4月30日上午,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高校復學疫情防控調度視頻會,指導各地各高校切實做到科學有效防控,安全有序開學。會議強調,目前青海、山西等14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100余萬大學生已經返校,五一之後還有9個省(區、市)高校陸續開學。

  會議指出,教育係統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迎來大考,要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高校開學工作,推進學校教育教學秩序恢復正常,切實做到“嚴、格、防、控”。

  “嚴”就是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動態分析研判疫情發展形勢,認真聽取專家意見,守護校園安全。“格”就是格物致知,把握疫情防控規律,做到家底清、底數清、政策清。“防”就是防突發事件、防次生災害、防懈怠情緒,做好應急預案,迅速及時處置突發事件。“控”就是要控聚集、控流動、控品質、控安全,切實做到錯峰錯時錯區域錯層次開學。

  會議強調,要按照“言宜緩,心宜善,行宜敏”的原則統籌推進高校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言宜緩”就是要謀定而後動,要認真分析研判,周密計劃、周密謀劃、周密安排。“心宜善”就是要始終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視關係學生切身利益的考試、升學、就業等工作。“敏于行”就是要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及時作出應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教育部:100余萬大學生已返校 五一後還有9省份高校開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