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污名化中國
2020-04-30 20: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4月30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包括美國防務部門的領導,不斷攻擊中國,試圖污名化中國。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疫情發生以來,美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多次指責中方隱瞞資訊,甚至聲稱來自中國共産黨的資訊一直在誤導公眾。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説,在這場抗疫鬥爭中,中方始終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同世界各國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時間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積極評價。

  吳謙表示,美國一些政客推諉責任,極力“甩鍋”,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和一己私利。這種做法是極其自私的,也是極不負責任的。對此,中方的態度清晰明確:這個“鍋”我們絕不會背。

  吳謙説,在抗疫鬥爭中,中國共産黨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黨中央堅強領導,我們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各級黨組織主動作為、積極擔當,共産黨員衝鋒在前。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這支突擊隊中,絕大部分都是共産黨員。中國共産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是血肉聯繫,任何挑撥分裂這種關係的圖謀是絕不會得逞的。

  吳謙表示,疫情是一塊試金石,更是一面照妖鏡。真、善、美,假、惡、醜都盡顯其中。疫情當前,唯團結合作者勝。我們願與包括美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愛好和平、追求正義、向往美好生活的人民攜起手來,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相關連結:

  國防部:堅決反對美澳在南海強化軍事存在

  中國軍隊同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

  國防部:軍隊支援地方抗疫鬥爭取得重要成果

  全國下半年徵兵報名工作已經展開

  2020年全軍院校招生嚴格落實七項公開制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國防部: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污名化中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3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