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地市長、局長直播“賣風景” 帶著網友“雲旅遊”
2020-04-30 19:3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30日電(記者段菁菁 張璇)臨近“五一”小長假,不少市長、文旅局局長走入直播間,為當地風景實力“打call”,帶著網友“雲旅遊”。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跟這麼多朋友一起‘雲’遊紹興,我感到非常高興!”“五一”小長假前,浙江省紹興市市長盛閱春在直播間裏與網友打招呼,帶領網友領略古城紹興的文化氣息。

  走在紹興書聖故裏歷史街區的石板路上,盛閱春向網友介紹道:“這條街上保留了古鎮的原味,大家想要感受江南文化,不妨來古城紹興一遊。”

  在另一間直播間裏,蔚藍的天空與碧藍的湖面躍然眼前,安徽省太湖縣副縣長唐翔站在遊船上向網友介紹:“這裏是美麗的花亭湖,這裏有湖,有風光,有滋味。”

  旅遊直播的興起,也讓越來越多的人發現了“周邊”的美。“我在這兒長大,卻不知道杭州建德還有個航空小鎮。”杭州市民王心源説,“刷手機時看到直播正介紹航空小鎮,才發現這裏好棒。以前總想著出省遊、出境遊,沒想到身邊還有這麼多有意思的地方。”

  從清明小長假開始,旅遊業在人們外出的腳步中開始逐漸復蘇。4月初,浙江省湖州市副市長閔雲與國內知名旅遊電商平臺攜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一起試水直播,短短一小時共吸引了115萬網友線上觀看,總互動人次171萬。

  桂林文旅局長在江畔頌詩,三亞文旅局長在海邊跳舞……據不完全統計,近期,全國多地的市長、局長們相繼走入直播間。

  業內人士認為,“雲旅遊”已經不單是疫情特殊時期的生活方式,更形成了一種全新的旅遊生態。旅遊平臺飛豬消費者運營事業部總經理趙磊表示,各地文旅局局長、旅遊商家、旅遊達人、導遊等相關從業者,播美景、播歷史人文、播鄉土風情,不僅帶著全國人民透過手機螢幕“雲旅遊”,還為各地帶來了切實的“囤旅遊”訂單,促進商家復産和導遊就業。

  閔雲表示,來自政府、企業不同角度的投入,正與創新的直播帶貨模式一起,為中國經濟早日“摘下口罩”形成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