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回應美方聲稱將審查中國4家電信運營商
2020-04-30 19:2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針對“美方聲稱將對4家中國電信運營商進行審查”問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0日表示,美方此舉是對中國國有企業的歧視,不僅影響中國企業赴美投資,也將損害各國企業對美國投資環境的信心。

  高峰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動用國家力量對美國境內合法經營的企業進行打壓的錯誤做法,不要以社會制度和所有制對企業進行區別對待,為包括中國國有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針對“美方加強對技術出口限制”相關問題,高峰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妨礙貿易夥伴間開展正常貿易與合作的做法。希望美方停止錯誤做法,維護雙方企業的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商務部回應美方聲稱將審查中國4家電信運營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