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2020-04-30 13:2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保羅4月30日電 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一家桑巴舞校的庫房裏,物資主管亞歷山大·維森特正仔細查看各種顏色和材質的布料,從中挑選最適合縫制口罩的材料。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1)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4月28日,在巴西聖保羅,“金色玫瑰”桑巴舞校物資主管亞歷山大·維森特在庫房查看制作口罩的布料。 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維森特所在的“金色玫瑰”桑巴舞校是一所特級組桑巴舞校,有近50年制作演出服裝和彩車構件的歷史。新冠疫情襲來,舞校狂歡節的準備工作被迫暫停。為了盡一份力來緩解巴西國內口罩短缺狀況,員工們加入了縫制口罩的隊伍。

  舞校自身布料多、員工手藝精,縫制口罩有優勢。20余人把布料帶回家,縫制3萬多個口罩,計劃捐贈給當地的慈善團體、非政府組織以及舞校所在的社區。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2)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4月28日,在巴西聖保羅,“金色玫瑰”桑巴舞校的工作人員馬塞拉·阿西斯在家中縫制口罩。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我們利用狂歡節表演剩余的布料和針線縫制口罩,回饋社區,將它們分發給社區居民。”在“金色玫瑰”工作了37年的維森特近日對記者説。

  維森特説,口罩制作完畢後會交到庫房統一保管。他從庫房拿出了一大包成品口罩,外包裝上標有“500”字樣,表明這包口罩有500個。記者看到,這些口罩布料厚實、做工精細,粉顏色既柔和又美觀。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3)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4月28日,在巴西聖保羅,“金色玫瑰”桑巴舞校物資主管亞歷山大·維森特展示舞校自制的口罩。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在維森特的帶領下,記者來到馬塞拉·阿西斯的家,她在舞校的公共衛生和行政部門工作,這次參與了縫制口罩工作。

  在縫紉機前,阿西斯向記者展示了自己縫制的口罩。她説,口罩是雙層的,中間有一個夾層,可以放入過濾材料,以提高過濾效果。“這樣使用者每天就可以更換內芯。”她補充道。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4)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4月28日,在巴西聖保羅,“金色玫瑰”桑巴舞校物資主管亞歷山大·維森特展示舞校自制的口罩。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在巴西,這樣自制口罩抗擊疫情的行為並不少見。據巴西媒體報道,在聖保羅市南部一個名為埃利奧波利斯的貧困社區,60多名女性加入了一個自制口罩的項目,每天能制作3000多個口罩,分批發放給社區居民。這種做法不僅緩解了民眾缺乏口罩的燃眉之急,口罩的縫制者也能獲得一定收入,可謂一舉兩得。

  巴西衛生部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78162例,死亡5466例,已經成為拉丁美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5)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4月28日,在巴西聖保羅,“金色玫瑰”桑巴舞校的工作人員馬塞拉·阿西斯將縫制的口罩挂在繩子上。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6)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4月28日,在巴西聖保羅,由“金色玫瑰”桑巴舞校工作人員馬塞拉·阿西斯縫制的口罩挂在繩子上。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7)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

  4月28日,在巴西聖保羅,“金色玫瑰”桑巴舞校的工作人員馬塞拉·阿西斯在鏡子前戴上自己縫制的口罩。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通訊:自制口罩回饋社會——巴西桑巴舞校“巧手抗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2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