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援鄂一線醫務人員:新冠肺炎老年重症患者治療要治急症也要管慢病
2020-04-29 21: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姚均芳、安蓓)北京醫院援鄂醫療隊醫務人員2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冠肺炎老年重症患者治療要治急症也要管慢病。

  北京醫院外科ICU副主任常志剛説,新冠肺炎會影響患者慢性病的進展,慢性病也會影響新冠肺炎病情的愈後。對于老年重症患者,不僅要治急也要管慢,兩者是相互促進的。

  北京醫院常務副院長奚桓説,老年患者大多患有多重疾病,日常治療過程中用藥較多,要關注聯合多重用藥的問題。“在救治過程中,我們有一個深刻的體會,就是用藥用減法,而不是簡單的加法。”

  奚桓説,對于老年重症患者,基礎性的疾病要治療,各器官功能也要維護,這對于戰勝疾病非常重要。

  他介紹説,北京醫院援鄂醫療隊負責的病區患者中醫藥使用率達95%以上。在綜合施治中,中醫中藥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治療效果。

  北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許小毛説,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使用了抗病毒藥物,以及提高免疫力和營養支援的藥物,避免使用大劑量激素,減少了激素帶來的副作用。此外,還投入和使用了很多先進儀器和技術,包括有創呼吸機、床旁血濾、體外膜肺氧合(ECMO)治療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2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