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怎樣“無接觸”刷醫保看病買藥?用它!
2020-04-29 14:51:34 來源: 國家政務服務平臺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看病就醫

是和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大事

疫情之下尤為謹慎

去醫院只能通過排隊挂號、繳費?

能不能實現更安全便捷的“無接觸”?

現在“醫保電子憑證”來了!

挂號繳費、查詢余額、藥店買藥……

通過“醫保電子憑證”就能實現啦

  *目前已經開放山東省、河北省、吉林省、福建省、黑龍江省、廣東省用戶激活使用。

  醫保電子憑證是全國醫保線上業務唯一身份憑證,由國家醫保資訊平臺統一激活,是基于醫保基礎資訊庫為全體參保人員生成的醫保身份識別電子介質。

  激活後,參保人可通過醫保電子憑證享受線上醫療保障服務。

  掃碼進入“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醫保服務,點擊後選擇參保城市並根據提示進行實名和實人認證,即可激活。

  在你需要挂號、支付醫藥費、入院登記、出院結算、藥店買藥等時候,點擊醫保電子憑證下方的“立即使用”,將出現的條碼和二維碼向醫院或藥店出示,即可“無接觸”完成驗證支付。

  醫保電子憑證還提供疫情期間醫保政策、支援的醫院/藥店、醫保查詢服務、經辦機構聯繫方式查詢、跨省定點醫療機構查詢等服務。

以後,看病買藥忘帶實體卡也不用慌了!

手機亮出“醫保電子憑證”

像平時買東西掃碼付款一樣方便

一碼在手,醫保無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怎樣“無接觸”刷醫保看病買藥?用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23032